花咲花口关

佛系写手。原空间发文现转老福特。
不要催更!orz

【独伊组】雏菊花与邻屋房客

私设有

ooc

甜文






·

  充斥着阳光的下午,路德维希为自己倒了一杯磨好的咖啡,意外地不想整理茶具和水槽中的咖啡渣——这个不是那个向来认真的自己啊。


  偶尔...也会对认真无比的生活感到厌烦呢。


  摇椅上看报,阳光逐渐倾倒进来,路德抿了一口咖啡,不料没掌握好力度,几滴洒在了报纸上,恰好这时鸟鸣钟一阵喧闹——有人敲门。一下子麻烦事都涌上来,路德把报纸和咖啡放在桌上,套上军装外套来到门口皱着眉头拉开门:“这个月的房租我不是已经...”


  门外站着的是一个栗色头发的少年,脸上阳光呆萌的笑容甚至亮过午后的阳光。


  路德还来不及反应,少年就抱住了路德:“Ciao~我是刚搬来你对面的费里西安诺·瓦尔加斯,叫我费里就好啦~你叫什么呢?”


  路德忙推开他立正站好,脸红地微微拉下军帽沿:“你好,费...费里。我是路德维希,你可以称呼我为路德...”


  “你好,路德!”见这个比他矮一截儿的少年又要扑进他怀里,路德来不及思考为什么搬到他的对面也要登门拜访,不是应该拜访邻居吗便制止了费里:“话说...你不会把周遭的邻居都拜访了一遍吧?”


  “Ve~没有啊...”费里挠了挠头发,似乎对路德制止他有点不满。


  “那为什么只拜访我...”路德不擅长闲聊,随口一扯。

  “唔...因为...因为...”没想到费里竟然低下头一时支支吾吾说不出原因,“因为你看,住在对面的话就算不在同一幢楼也能时不时看到对方吧~呗~”

  “总之..很高兴认识你,路德!这个...”路德一直没注意到费里手中还有一个纸袋,这时费里正在里面掏着,“诶...啊在这!喏,这个给你!拜拜!”费里将一个东西塞进路德手里,然后躲避什么似的逃开路德疑惑的视线,莫名其妙地红着脸快步走下楼梯。


  路德定睛一看,是一包种子。




··

  于是路德的每一天都变得与以往不同。


  充满阳光的午后,只要偏一偏头,就能看到费里这个小家伙正在向自己招手;亦或下班回来后,看到费里正坐在桌前咬着指头认真研读一本食谱的可爱样子;再者午夜时分躺在床上昏昏沉沉欲睡,对面突然传来小家伙的叫声,起来走到窗前往外望才知道是费里看到蟑螂了。于是只好穿好衣服下楼,再到对面楼,上楼。刚一进门就被抱住求救,解决之后还顺便帮忙打扫了卫生。于是后来隔一个星期左右路德就会到费里家帮忙打扫,嘴里还一面抱怨着费里生活态度不好,必须认真起来什么的,自己还一面帮着收拾。就这样,路德拒绝了46次费里充满“感激”的吻,当然,路德也没太多想。


  当然,费里到路德家串门的次数也不少。他经常会带一些自己做的pasta给路德吃,从此pasta成了路德的心理阴影。尽管每一次路德都会干干净净地吃完,并对着桌对面趴着的费里极其认真地点评。


  大多数时候都是一些很正经的批评,例如“橄榄油放得不够多”啦、“出锅时间没把握好导致口感欠佳”啦,但是当费里已经听睡着的时候,路德就会在结尾悄悄地添上一句“.....嘛,做得比上一次好吃”。接着起身去给人拿毯子。等他回来后,就会发现费里在那里“吃吃”地埋脸偷笑。



···

  路德是在一个午后想起那件事情的。


  路德拉开储物柜,里面的东西摆得井井有条,一个牛皮纸袋静静地躺在一块一块堆好的黄油旁边,路德将它拿出来。


  那一天拿到这件东西就忘记打开了。路德想着,打开纸袋的封口。往袋口里看,一小撮黑黑的细粒躲在袋子的一角。路德不是种花的内行人,就特地去花市买了软塑花盆,顺便带了洒水壶。


  一回到家,路德就把盛好的土小心地倒进花盆。脱下手套,用手指拨开几粒泥土,一股脑将种子倒了进去。轻轻捻上几撮土,浇了一点水。路德直起腰,轻叹一口气,拭去头上的汗珠。不论放在室内哪个地方都不合适,最后就将它置在了窗台上。



····

  “Ve~原来路德有在好好照料我送你的花啊~呗~”费里凑上窗台上那盆已经冒出绿芽的种子。


  “是啊......长得还真快呢...这是什么花?”路德放下手中的书。


  费里顿时说不出话,突然呆毛一动转过身:“唔...不告诉你!”

   ……

 “那我先回去了...”费里躲开路德有点在意的目光。


  路德又将视线转回到手中的书页上,但他的注意力全在门口的费里身上:“嗯。”

  刚打开门,费里转过身鞠了一躬,吓了路德一跳:“Ve...对不起...”


  路德看着人转回去下楼,听到楼道里传来他打滑摔倒的声音。


  路德越来越觉得书看不下去。


  他觉得这一切一定与那株花有关。路德偏头看了看窗前的花,已经有了很嫩的嫩叶,再往更远的地方望去,费里的房间紧紧拉上了窗帘。


  穿好衣服,拉低军绿色的帽子,出门。

  书摊前,路德一眼就看中一本泛黄的德语书,封面清楚地写着:花卉大全。

  “老板,我要这本。”


  回家后。路德卸去身上的外套,抬头望向窗外,窗帘拉开了,可是灯却早早地拉黑了。


  路德烦躁地坐在桌前打开台灯,翻开那书,只看了几页,路德就觉得不对劲——这里面画的都是花开时的图片......!


  路德放下书,走到窗前就着月色注视那盆花。虽然只能看到个大略轮廓,可是显然,连花蕾都没有结出呢,只是那一抹绿色淡淡的,让人看着很心安。


  路德拉开皮带,侧身朝窗外看。街道上黑得一片寂静,远处的闹市灯火一点点的,在闪烁。


  路德熄了灯。


·····

  那以后两人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。像原来一样经常串门,像原来一样一起吃费里做得越来越好吃至少已经不能算难吃的pasta,像原来一样在窗前互道早安。只是路德发现,费里偶尔会在他面前面红耳赤。


  那株花...要到花期了吧。


  一个休息日的早晨。

  “路德路德!”...费里的叫声?


  路德很快地分辨出来随后很快速地起来,连外套都来不及穿就打开了门:“费里?”


  “Ciao~路德...其实我...其实我今天要走了。”


  当最后一个字眼重重地落在地上,路德觉得自己的耳膜差点破裂:“什...什么?今...今天不是...不是愚人节吧?”路德激动地扶住费里的肩膀。


  “唔...对不起...但是...有新的房主要入住,而且他出的租金比我更高...~呗~我那点工资...实在不能支付了...”费里越说越低下头,“那么...就再...”



  “请你到我这里来住吧!”



  “啊?路...路德你在说什么?”费里抬起头,吃惊地望着一脸认真地路德。


  “抱歉...我是说,你可以和我合租,房租可以合出,床的话也不用担心...我一个人睡我家那张绰绰有余...一日三餐我也可以为你做...这样照料你就更方便了...还有,我...”路德咬着牙,“我舍不得你,费里。”


  “Ve~!最喜欢路德了!”费里的脸上重新出现笑容,猝不及防地抱住了路德,“……103次了,这是第一次成功呢~呗~”


  ……
















  后来很偶然的一次,路德在收拾费里吃剩的pasta时,余光瞥到一旁的书架上有本扉页令他非常熟悉的书——“花卉大全”,路德放下手中的活,饶有兴致地翻看起那本书来。


  对照窗台上那笑得正灿烂的一丛雪白的小花:“雏...雏菊吗...花语是...深藏在心底的...爱。”


  路德满脸通红地捧着书转过身看着正说着梦话的费里:“Ve~路德...pasta~”,走到床边,轻轻照着他的额头吻下去:“这份爱,或许我也藏了很久呢。”


(完)

2017.7.13


下面有1⃣️个彩蛋。




  事后。

  “什么房主?没听说啊...是那个意大利小伙子自己解租的好不好?”

  路德:???

评论(8)

热度(39)